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技能大赛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1110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经研究决定于201353日在实训楼1107举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技能大赛结构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本次比赛是由参加初赛选拔后的5支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以“广告牌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为赛题,制作材料为集成竹、502胶水、70g纸张及制作工具为美工刀、钢尺、砂纸、剪刀、笔、手套。比赛时,由参赛队员简要介绍作品构思,时间控制在1分钟内,然后回答评委的提问。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是模型加载,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队员将模型安放在加载试验平台指定位置,并将模型底板固定住分别进行一级(8m/s)、二级(10m/s)、三级(1214m/s)加载。在任一级加载试验中,当模型出现以下任一情况,即视为加载失效:

广告牌材料破损;

模型整体出现倾覆或明显滑移;

模型标高1.000处位移值超过100mm

专家认为模型加载失效的情况。

经过六小时的模型制作和近一小时的答辩及加载,最终由获得前两名的参赛队(分别是徐晓裕、马超、江波和张飞、杨殊飏、汪娟)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