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12

   324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行知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项学习计划启动仪式,邀请专家作学习辅导。总支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马永良主持仪式。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永良表示,实施专项学习计划,是为了在前期总体学习二十大精神基础上,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地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精神要义,以此指导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马永良对专项学习的重点内容、时间节点、学习方式、考核方法等作了说明,并对组织好学习工作提了要求。

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延圣作了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考》的首场报告。杨延圣从时代背景、逻辑线索、科学体系、重大价值等视角,对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学习辅导。他认为,要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就要始终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哲学的深度、文化的温度看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专项学习以总支集中学习与分支部自学相结合,每月一主题,年底进行总结和考核。

启动仪式上,学院领导和授课专家向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