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赴合作中职交流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0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分赴各合作中职学校,就学前教育五年制一体化学生中职第六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管理前置问题。

开一次主题班会、进一次学生寝室、组织一次座谈会、与班主任老师深入交流一次,这“四个一”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沐要求辅导员完成的规定动作,他强调,要加强中高职衔接,深入中职,将第六学期的学生管理前置化,积极了解学生情况,努力实现学生管理工作中高职“无缝对接”。


“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衢州中等专业学校的同学们在参加座谈会时很兴奋,她们积极进行自我介绍,围绕着未来课程学习、校园生活、社团活动、技能竞赛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与辅导员曹汐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辅导员钱俊呈走访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这是他第一次走进中职,他表示,实地走访的感受更加深刻,深入班级和学生群体,掌握到了一手资料,可以把相关工作做在前面,为学生进入大学做好准备。

浦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王老师认为,学院的此次走访,一方面体现了对学生学习成长的关心,另一方面有效推进了中高职一体化中学生管理工作的衔接“转段考试后,学生心态有所放松,学院提前介入,实现全过程管理,解决了我们学生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