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开展登“亭山”看富春山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亭山”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秦汉古镇、活水之源——大源镇,海拔720米,富阳区第二高峰。大源镇,更是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天然文旅之地:蒋家村有麦家旧居麦家书屋,东前村可登“亭山"看富春,大同村的国家非遗竹制宣纸……

410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天一登山协会一行四十余人慕名前往,在东前村两委、红豆杉基地的大力支持下组织“迎亚运,登亭山看富春”活动。

早上九点三十分,全体队员在向导的带领下沿着紫霄古道开始徒步登山,一路上欢声笑语,翻越龙潭坎、长龙岗、布襕裥,来到亭山顶。粉红色的杜鹃点缀山间,远远望去,恍若一地花毯,赏心悦目;甘坑水库像一大块绿宝石镶嵌在山谷,徜徉其中,仿佛置身黄龙九寨,美不胜收。

站在“亭山”看富春,百花芬芳,美丽乡村一览无余,在富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腾笼换鸟”,奋力打造新版“富春山居图”,杭州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富春湾新城呼之欲出,一派产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新景象。

红豆杉基地骆旭东总经理为大家介绍基地环山而建,占地60亩,种植红豆杉一万三千多棵,金丝楠木二百多棵;还介绍了红豆杉系列产品的防癌抗癌、降血脂血糖等功效;描绘了 “打造乡村振兴杭州示范基地,开展家禽、鲈鱼生态养殖,开发红豆杉发酵饲料”的远景目标。

下午参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富春宣纸有限公司”传统造纸文化。富阳竹纸以“制作精良、品质精粹、光滑不囊、洁白莹润”被誉为纸中上品,名扬天下。竹纸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董事长庄福泉陪同参观了展厅、作坊、车间,介绍竹纸制作“断青、浸胚、淋尿、榨床、晒纸”等72道工艺。

登山活动既锻炼了教工们的身体,展示学校风貌,更推动校地、校企合作的开展,大家都说:“登亭山看富春,不仅仅是一次山水之旅,更是一场文化盛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