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9-05


202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1、筹备和召开次“双代会”

2023515日,我校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听取了三届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听取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一轮“创一流”内涵建设 相关情况通报; 听取和审议《<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个人绩效工资分配

改革实施办法>》制定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

大会听取提案工作小组关于三届次会议提案处理工作报告。三届次“双代会”的20件提案均已办结,办结率为100%满意率100%。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36个,经认真梳理,分类归并后,大会共立案28件, 2件提案作为工作建议。

2、注重政治建设,在工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杂事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

530日,校工会召开会议,按照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在校工会系统部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18日校工会组织召开次“双代会”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将本次提案交办与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 “为民办实事工程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提案任务,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

3、组织“迎亚运”系列活动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浙江省“钟声杯”乒乓球赛、木球比赛,组织教职工参加杭州市市属高校羽毛球赛。我校获木球比赛混双第二名、第三名。校工会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丢掉烦恼,做回快乐小孩”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与基础教学部联合举行校园微型马拉松比赛。

校工会对我校参加亚运会挂职教职工开展慰问,为亚运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4、积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广大教职工讲政治、守规矩

上半年校工会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向省教育工会、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网站积极投稿,共被录用20余篇,及时把我校开展的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三育人”岗位建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各个协会建设等各项活动传到广大教职工中去,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校工会给学校每位劳模工匠送去慰问。

5、按时完成各项福利发放工作,组织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

圆满完成上半年劳保用品、端午节慰问品的招投标与发放工作。校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教工暑期疗休养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缓解职业压力,提升工作幸福度。

6、组织参评杭州市总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我校柳浒同志获评。




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