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5

11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来校调研并座谈交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钮俊,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徐恒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校党委书记谢列卫,校长温正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鹏宇出席会议。市纪委办公厅、宣传部、第三监督检查室、申复室、研究室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和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陈一行指出,杭科院融合传承百年办学文脉,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成绩显著,管党治校不断深化。陈一行对新时代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导向,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推进清廉建设。抓牢理论学习,深入工作谋划,提高行动自觉性,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走深走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紧抓薄弱环节。落实党管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体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要突出责任导向,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深做细做实纪委政治监督工作,实现党政同频共振、同频共管。四要坚持系统导向,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抓牢反腐主基调,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五要突出从严导向,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队伍。加强纪检干部学习培训,营造廉洁风气,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改革的实际效果,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陈一行强调,杭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省、市委高度重视高校建设、人才建设的良好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为,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对教育发展的高度共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


钮俊对市纪委高度重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杭州教育系统将全面学习、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努力、竭尽全力推进高校清廉建设工作规范化、阳光化,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谢列卫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他表示,杭科院作为市属高校,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实抓细主体责任。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高质量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政领导班子职能建设和引领示范作用,明确班子成员联系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二级学院,总支书记承担管理责任、抓牢政治建设,切实推进全校政治工作。二是挂牌子,建队伍,扎实推进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学校深入领会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内涵,制定校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巡察方式和巡察程序,建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并通过党政共同负责制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抓结合,树品牌,打造清廉杭科院品牌。学校结合清廉学校建设要求和校园文化特色,着力实施清廉文化传承工程,建设校园清廉文化景观,提升环境育人功能,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到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全力打造“清廉杭科院”特色品牌。四是强政治,重担当,建设高质量的中层干部队伍。学校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中层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考察,不断优化中层干部结构,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学校“创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王鹏宇汇报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他从加强政治监督、增强日常监督、深化清廉建设、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走深走实、深化清廉杭科院建设和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实训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开展计划。


座谈会前,陈一行参观了校园中轴线文化景观带、校史馆、陶园,调研了智能制造学院国家骨干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和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