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洁教育 推进“清廉马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30



4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清廉乡村”示范点—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唐家坞村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唐家坞村“清风馆”,馆里展示部分分为“我们的探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足迹”等,有“反思墙”“宣誓台”“谈心谈话”“警钟长鸣”“影视教育”等形式的廉政宣教内容。 其中“我们的工作”强调“五廉固本”,即党建引廉、公开促廉、家风助廉、制度固廉、文化养廉五个部分。据接待人员介绍,唐家坞村是浙江省书法村,有丰富的国学礼仪文化、乡贤文化、书法文化,广泛开展学廉、述廉、讲廉、观廉、展廉、评廉等教育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相互宣融合,传家风、立党风、树村风,助推清廉村居创建。




在参观中,党员们在”宣誓台“前驻足许久,揣摩墙上“廉”字图形设计的含义,阅读“廉政誓词”:忠诚组织,恪尽职守,保持高尚人格,牢记党的使命;坦荡胸襟,抵御诱惑,人民利益至上,恒念党纪国法;慎独内省,遏制私欲,拒收礼金礼品,自觉遵守制度;固守信念,永葆廉洁,无愧道义良知,不辱声誉名节。“为推进‘清廉马院’建设,党员必须从自我做起,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支部书记李同乐强调,“马院全体党员应把‘清风馆’墙上的一句话来约束自己,即‘廉洁自律三个我: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自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