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研 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05



 325日下午,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邀请授课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周集体备课会,共研思政课教学生活化改革。

根据马院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工作布署,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团队如期推进师生共研备课活动。课程教学团队在寒假对教学内容整体架构和专题教学设计的基础上,针对“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等三个模块内容,根据上课进度,邀请学生参加相应模块内容教学完成情况的座谈交流,师生共同对课堂教学的内容和方式进行复盘。此次研讨主要聚焦目前已完成的“思想教育”部分。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四位同学从学生的日常关注点、现实困惑点、课堂需求点出发畅所欲言,认为教学中保持目前的师生互动探究和教师理论提升教育效果良好,同时希望用更生活化的话语方式组织教学。课程组教师就学生的反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重难点等方面深入剖析,提出要更进一步沉下心研读教材、研判学情,真正使教学对标学生的真问题展开有亲和力、有针对性的教学。

以师生共研方式开展集体备课会,让学生适时适度参与课程教学研讨,有助于增进对学情的把握,增强课程的亲和力,积极推进课堂革命,使立足学生、为了学生的生活化课堂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