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科小分队奔赴仙居探索乡村振兴的上叶模样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18


324-26,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钞宇、但桃、吴文莉的带领下,前往仙居县上叶村,进行上叶民宿节的相关组织实施活动。

上叶村周边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既有中国首批传统村落—高迁古村与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风景区;也有借助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发展新建的众多项目,包括文化产业园、湿地公园、主题乐园、度假酒店、如意湖、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神仙大农商店等各类业态布局村庄周边等,涵盖商业娱乐、高端度假、旅游观光等多个方面。借助神仙居风景区的发展,上叶村特色民宿产业已初具规模。

团队成员通过调查问卷,个人访谈等方式,深入采访上叶村民民宿老板及驻村干部,了解上叶村的现有情况。在多次实地考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师生们萌生了举办“民宿节”的想法,以油菜花为主题,通过举办集市、夜市和乡村音乐节的方式助推上叶村民宿经济的发展,为当地村民增收

说干就干。团队成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制定活动策划方案,找当地村干部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方案,并结合仙居县文旅局的“油菜花节”活动开设了上叶分场,将民宿节进行落地。在集市上,学生们一方面进行“半个手艺人”、“未来农场”、“网红餐厅”“萌宠乐园”等体验项目的组织实施,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到乡村老人传统手工艺产品售卖活动中,助推农民更富、乡村更美带来了经济收入与文化宣传的双重效果打造“引领时代潮流,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未来乡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学生深入各地乡村,了解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并通过所学知识提出富有创意的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杭科学子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