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子在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中拿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年1120日至112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类)现场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机电学院由庄敏、徐观生老师指导的作品《“柔性上下”安全便利多功能智能助老床》从18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由胡冬生、张忠伟老师指导的作品《“慧生活”——智能阳台管家》获得二等奖。我院在参赛的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为特色,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最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本届大赛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78所高校5090件作品参赛。进过初赛选拨,全国仅有8所专科院校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面对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的高难度赛事,我院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等困难,发扬“苦硬进取”的校风精神,出色完成此次比赛。一等奖团队队长、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811班葛钢锋同学在赛后表示,高水平的比赛是对自己创新能力的提高,“是知识面的拓展,更是意志的磨练,这对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晔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杭科学子良好的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我校浓厚的课外社团科技活动氛围,是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教育改革成效的有效检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