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01

331日,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

该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由我校承办,由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燕敏副局长、浙江工业大学欧长劲教授、天津博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周旺发总经理、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汇博学院执行院长张明、我校副校长寿伟义出席当天的闭幕式。

 闭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马永良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晔、党总支书记孟庆黎、副院长董虹星和教务处副处长刘昀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共吸引全省13所高职院校24支队伍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冯双双、李宇恬、蒋伟健组成的代表队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同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我校另一支由叶佳豪、张翔、颜桂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优秀合作企业奖。

寿伟义校长对代表学校祝贺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代表队,感谢为本次技能大赛服务的各位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他指出,随着中国产业的更新迭代,工业机器人市场近年来持续表现强劲,人才短缺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我们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目的是要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教、教学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促进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精彩的比赛现场

大赛专家组长张建国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比赛内容各模块的得分情况,总结得失分原因。他表示,本次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比赛过程呈现出参赛队伍多、比赛时间紧、整体水平高的特点,特别表扬我我校选手叶家豪在赛前骨折的情况下带伤上阵,“表现了坚韧不拔的将神”。他祝愿代表浙江省出征国赛的两组同学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我们主场作战,有心理优势,也有很大的压力,好在指导老师和队友都很拼,我们都是好样的。”获得了一等奖,即将再次代表浙江省出战国赛的冯双双倒显得很淡定,“我们将不断强化技术,补齐短板,调整心态,争取在国赛中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光。”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臵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