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学科国赛在我校举行,我院学子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年6月4日至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参赛选手最终获得了8项国奖的优秀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学科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吸引包括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在内的共22组我省本、专科院校的参赛队,代表浙江赛区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中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EDA 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三项比赛。面对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的高难度赛事,选手们在羊荣金、庄敏、蒋水秀、胡冬生、沈孟锋、葛钢锋等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克难攻坚、奋勇拼搏,最终获得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何树贵为大赛致开幕辞,指出专业人才大赛是展示和交流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次决赛是一项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盛会,充分体现‘人才强国’‘人才兴业’的发展战略,推广‘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强国’的发展理念”。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罗晓晔在发言中表示,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技能人才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力量,并勉励比赛选手接受考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