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30


 623日至2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机电1901班学生李升、李文楷组成的学生队,经过此次4天的激烈角逐,团结协作、沉着迎战、稳定发挥,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分为两天、三个赛程、共计10.5个小时。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为竞赛平台,两名参赛选手要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设备机械电气系统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示教和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等综合任务。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的参赛队参加角逐。

近年来,智能制造院以浙江省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积极践行“学教研赛”四位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承办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等多项省级大赛,获得一致好评;2020-2021学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共获得国家和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国家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此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正是我院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的知名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