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近期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羊荣金、教学督导李慧敏以及其他教师分批次参加听课和教学研讨。

胡冬生老师的课堂

410日,胡冬生老师在智能制造实训中心S5-D2开展《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应用项目实践》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围绕“工作台往返运动控制系统的设计”这一主题,详细介绍这门课的主要任务与目的,由浅入深,展现出胡老师丰富的知识储备。

王金莲老师的课堂

411日,王金莲老师在教学楼3510开展《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数字化设计》课程思政示范课,她分别从数学工具、视频动画、浇注全过程等几个方面,讲授了对于模具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创新实践中重视模具意识的培养和工匠精神的塑造。王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师生互动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何剑敏老师的课堂

412日,何剑敏老师在实训楼S2506开展《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在课堂中利用职教云、腾讯会议等多种信息化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同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帮助学生理解所学的知识内容。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据悉,本次活动推出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已经展示了的3位教师都对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充分展现了不一样的教学风采,教学效果良好。后期,智能制造学院还将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