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荣获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8

414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阜阳举办,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王维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周昭昭荣获“优秀教练”荣誉称号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以“服务赋能制造、匠心筑梦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生产制造主要环节,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等5个赛项,各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中央企业5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采用单人赛的方式,参赛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



备赛期间,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该赛项的赛前组织和培训工作,周昭昭专门带队前往广州进行指导训练。“这次比赛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主要原因是参赛学生还是大一新生,缺乏竞赛经验和临场技能,这对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指导老师周昭昭说。王维表示,“感谢周昭昭老师在比赛期间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照顾”,首次参加国家级重要比赛就斩获一等奖,为我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智能制造学院将持续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探索教学改革与科技创新,切实增强师生参与各类国家级、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实现更好突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