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谢列卫参加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主题教育联学共学暨“风吹麦浪 知行合一”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523日,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在高桥校区东边麦田,创新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学暨“风吹麦浪 知行合一”劳动教育活动。党委书记谢列卫,党委委员、副校长袁俊出席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负责人,2个党总支党员代表和智能制造学院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谢列卫戴上草帽,撸起袖子,和在场师生一起挥动镰刀,“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功能是在教室里体会不到的,这场主题教育联学共学活动很有意义。”谢列卫看着成片的麦田和学生们忙碌的身影,深有感悟:收割麦穗、体验农事的劳动育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风吹麦浪的喜悦,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



袁俊表示,劳动教育活动深入体现了学校的“一训三风”,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目标、内容体系,不断探索能够承担新时代劳动教育使命的实践形式。



在资产公司师傅的带领下,现场师生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割麦劳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麦穗,以前只在图片上看过”,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邵育磊同学认真地跟着师傅学习怎么割麦穗,“看似简单的动作,稍微时间长,就感觉手酸和背痛,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教工第二支部宣传委员赵士超抱着沉甸甸的麦子,感受很深:今年的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次新颖的劳动教育活动形式,既是锤炼党性的一次宝贵机会,更是以学促干的强力推动。”



资产经营公司还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红茶、绿茶、梅果、麦茶等学校各类劳动教育的成果。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郑龙表示,总支联学共学与劳动教育的融合开展体现了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有力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强化素养、“手脑双挥”,“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培育时代新人。”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朱健也鼓励同学们珍惜劳动机会,提升综合素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