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育单位,这是学校获批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之后,获得的又一项重突破。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教师创新团队2省级团队3校级团队9个,形成了国家、省、校三级创新团队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的有利格局,成为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和“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为学校创一流发展提供良好的师资保障。


自教育部启动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遴选工作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全面统筹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在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锋的带领下,智能制造学院牵头成立项目申报小组,精心组织,全面总结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有效经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育单位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智能制造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在职业教育领域获得了国家级认可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紧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发改委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主动响应区域汽车模具产业链“智改数转”新业态 (浙江万亿产业),专产对接组建模具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专业群。经过十年发展,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已经成为国家装备制造示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双高A类专业群牵头专业、省优势专业在育人平台、团队业务、人才培育、团队教学等方面成绩突出。下一步,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将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夯实建设基础,为实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师资支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