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设计与快速成型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07

 

2012426-28日,机电工程学院模具专业学生参加了3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模具专业孙羽、梅表川、李陕安在指导老师顾昕的带领下该项比赛的角逐。竞赛由“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和“模具设计与快速成型加工”两部分组成。该项竞赛考核的是相关专业的学生联合组队完成与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有关的产品改良与创新设计、产品结构设计、模具设计、样品快速成型制作等,所以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是一样都不能少的,恰恰这也是企业最看重的三个方面。

“针对这次比赛,我们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艰苦准备,找了大量可以拆装的电子产品的外壳,并根据主板结构进行外壳的三维模型制作。经过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在产品外观造型、产品结构设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化能力。艺术手绘是我们的薄弱环节,今后在这方面我们要足够重视。” 参赛选手孙羽说。

        据了解,此赛项的一大亮点就是比赛不仅仅对学生是个考验,更对职校教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环节,不仅仅考验教师的理论知识更是要求教师具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只有走进企业工作一线老师才能深刻了解产品设计工艺性分析与实践、先进制作技术与设备应用等内容,才能更好地促进学校专业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的改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