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企业在职职工机修钳工技能鉴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

近日,作为杭州市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国家职业资格机修钳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来自富阳区各企业的53名在职技术工人参加此次考试44人通过职业资格鉴定。

本次鉴定从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方面开展考核。在操作技能鉴定中,分为拆卸、检验、装配三个部分。此次考试以拆装所用时间、拆装完整度、装配完整度、零件摆放的整齐度为评分标准。当听到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考生拿起面前的工具,开始将结构复杂的减速器拆卸为许多小零件。在选手们完成拆装举手示意后,考评员会检验选手拆装完整度、零件摆放的整齐度检验完毕后的考生又按拆卸的顺序相反的把小零件装配成一个完整的减速器。

机修钳工技能证书是由人社局颁发的,在全国通用,是技能型证书。只要通过考试,考生就能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机电工程学院从820日开始机修钳工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培训。杭州富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宝诺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的53名员工参加此次培训。近几年来,机电学院通过市场调查,结合本区域企业用工需求,确定机械加工类作为主体培训项目,在培训中我们始终坚持规范管理,严格要求,把提高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培训管理制度,使培训工作处处有章可循,保证了培训程序和培训效果。

“本次学习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还有大量的实践操作,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职业道德、劳动法律法规、岗位知识等知识,感觉收获很大”,来自杭州富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学员蒋百华开心地说:杭科院举办本次技能培训,使我们掌握一门技能,增强了我们的就业竞争力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叶小伟科长感谢杭科院一直保持与社会最先进的技术同步,结合富阳区实际情况,求真务实,为富阳区高技能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和资格晋升独特平台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