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企业在职职工加工中心技能鉴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

近日,作为杭州市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国家职业资格加工中心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来自富阳区各企业的23名在职技术工人参加此次考试, 21人通过职业资格鉴定。

本次鉴定从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方面开展考核。在操作技能鉴定中,考生根据给定的图纸与要求,分析制定加工工艺,利用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对工件进行自动编程。随后将数控程序传输到加工中心数控系统中进行实际切削加工。考生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工件加工,并确保图样上的主要尺寸与次要尺寸都在图纸要求的范围之内。

加工中心技能证书是由人社局颁发的,在全国通用,是技能型证书。只要通过考试,考生就能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机电工程学院从7月05日开始加工中心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培训。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晔教授主持,以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团队成员担任主讲教师,向学员传授行业内领先的加工中心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杭州益动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公司的23名员工参加此次培训。参加本次鉴定的23人全部来自加工中心培训班。

“本次学习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工艺分析,还有大量的实践操作,学院的服务很到位,教师教得认真,我们学得也很努力,感觉收获很大”,来自杭州佳能阀门有限公司的学员傅皇飞开心地说:“拿到技能证书后老板将给我涨工资了。”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叶小伟科长感谢杭科院对富阳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的支持,并希望我们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校与企业与政府的联系,更好地为当地企业和社会服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