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企业在职职工汽车修理工技能鉴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

近日,作为杭州市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国家职业资格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来自富阳区各企业的34名在职技术工人参加此次考试,29人通过职业资格鉴定。

本次鉴定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考试内容为发动机排故和诊断与测量曲轴的圆度和圆柱度两部分,对考生的拆装部件、测量精度、故障排查等核心技能进行综合评比。考试现场紧张忙碌,考生有条不紊地拆卸发动机部件,熟练地操作各种检测工具,认真仔细地检查发动机故障并作出精确的判断。考生们沉着冷静,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技能水平。

汽车修理工技能证书是由人社局颁发的,在全国通用,是技能型证书。只要通过考试,考生就能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机电工程学院从10月9日与杭州富阳浩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合作培训,开始汽车修理工高技能人才培训班,授课计划实施培训,对学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培训。杭州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杭州富阳大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公司的34名员工参加此次培训。在培训中我们始终坚持规范管理,严格要求,把提高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培训管理制度,使培训工作处处有章可循,保证了培训程序和培训效果。

“本次学习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职业道德、劳动法律法规、岗位知识等知识,又有实践操作,感觉收获很大”,来自杭州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学员陆茂丰开心地说:“杭科院举办本次技能培训,增强了我们的就业竞争力。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叶小伟科长感谢杭科院为富阳的汽修稳定行业和培养出一批批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并推动了富阳的汽修行业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图文:沈佳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