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长达15小时的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首次参赛就获两个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1日,2017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所职业院校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董剑瑶、林甲杰、俞慧捷组成的1号队和朱亮、杜王俊、胡昂昂组成的2号队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第一次参加此类赛项就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突出工业机器人调试、通信、视觉识别等机器人系统集成关键技术,比赛使用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包含机械手、立体仓库、传送线等、AGV小车等部件,参赛选手需将零散的部件组装好,再调试使其正常运行。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工业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综合应用能力,包括工业机器人机械与电气安装调试、参数设置、程序设计、系统综合调试等方面,同时还考核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等。

    在以羊荣金老师为主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团队教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最终赢得荣誉。(图/陈敏捷,文/羊荣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