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上取得辉煌成绩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3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师生组成的5支代表队共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共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2个赛项4个竞赛组别。大赛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构建理念,将数控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产品检测设备、数据信息采集设备等典型加工制造设备,集成为智能制造单元“硬件”系统,结合智能化控制技术、高效加工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RFID数字信息技术等“软件”的综合运用,构成大赛技术平台。


    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和国资委系统的163支队共489名选手统一参加了理论考试,并先后分批参加了实操竞赛。经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机电一体化专业1501班朱亮、机电1502班胡昂昂和模具1611班潘云海组成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学生组代表队获得该组别冠军,并荣获一等奖,由机电1602班郑嘉颖、机电1602班裘楚越和模具1612班余洛奇组成的学生组代表队和由机电1501班林甲洁、机电1602班贺俊晖和模具1711班谢其松组成的学生组代表队均获得学生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一等奖,由教师羊荣金、沈孟锋和程文组成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职工组代表队获得该组别一等奖,由教师胡冬生、陈敏捷和李嘉宁组成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职工组代表队获得该组别二等奖。此次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除夺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外,我校还获得了“冠军选手单位”荣誉称号,羊荣金、沈孟锋、程文等3位教师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罗晓晔、羊荣金、程文、陈敏捷等4位教师获“优秀教练”称号。


    据悉,学校是本次大赛获奖数量最多的参赛单位。本次大赛仅有的两名学生组女选手朱亮、郑嘉颖也均来自我校,她们都分别在队中担任队长,朱亮的代表队还获得了所在赛项的冠军队。今年9月,朱亮还在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