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实训之本 树立规范教学之风”——学院举办教师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3-11-14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在实训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加强实训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我院于11月11日早上在实训基地S5-C举行教师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杨权毅高级技师、陈晓勇副教授担任,课程内容为线切割与电火花实训。参与此次公开课交流学习的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领导、二级督导和两大专业群相关教师。老师先通过分组观看线切割加工过程来提高学生对该技术的感性认识,然后展示已有的教学成果激发学生对该技术的强大兴趣,下发实训指导书和任务书让学生清楚他们需要做什么、怎么做,最后通过介绍机床结构和操作来强调实训安全并进行设备实际操作。各环节课堂教学组织到位,内容衔接较好。
公开课结束后,所有交流学习的老师到实训基地教师办公室开展教学研讨会。会上,罗院长肯定了两位老师在开课前做好的准备工作,教学资料完整且详细,教学过程非常重视实训安全、实训卫生、学生教育,真正把实训安全与7S管理做到位,所做实训项目与专业要求相符并有创新性,教学设计较好,教学知识点有渐进性,实际教学按照实际教学条件,分两组进行轮换,教学过程中增加实际经验,警示学生。同时也提出不足,要求重视教学成果的积累,教学团队要共建教学资源库等。
本次公开课让老师都意识到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要向两位老师学习,规范教学过程中,平时教学中重视教学资料积累,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