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采购管理办法”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524日,我校召开“采购管理办法”专项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袁俊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建松、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张尧、采购管理办公室副处长俞晓雷和各部门(二级学院)、校属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袁俊对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的采购招投标决策流程、采购流程、资料完备性、全过程督查等相关政策趋严趋紧和学校内涵建设二期资金量大、任务重、种类多的大背景下,学校要高度重视采购管理工作,尤其是关注实操环节。二是在采购过程中需强调“遵循规范性、程序性”“实现学校利益最大化”两大原则。三是要处理好程序性和便捷性的矛盾关系,在磨合中提升业务能力。要处理好统筹管理和指导服务的关系,归口管理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跨前一步、全过程指导服务。袁俊强调,在项目建设和采购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早”:计划要早、启动要早、沟通要早。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项目工期。



韩张尧要求各部门在编制采购需求时要认真调研,学深吃透省委一号文件的精神,切实提升营商环境。俞晓雷对采购管理制度的调整部分作了重点解读。陈建松对招投标过程中的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并通报了巡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采购管理办公室宓大威和毛建苗分别解读了采购管理制度中相关审批流程和实施细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