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118日上午我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保障我校师生饮食健康安全公管处处长韩张尧、副处长俞晓雷科新后勤公司负责人郑龙及负责学生食堂管理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食药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传达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郑龙传达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强调要启动全面自查自纠工作:一是管好物,对食堂设施设备按照方案要求进行全面排查;二是管好人,要逐级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各层级管理人员必须做到严格监管、认真排查,一线工作人员要经过严格培训考核,规范上岗;三是管好环境,要求对照相关安全规范标准对食堂的整体环境进行整治。

韩张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明确分工、行动上抓好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二是建立投诉处理机制,畅通反馈渠道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避免引发校园舆情;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