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46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省双高A类专业群专业、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一体化企业,以及与汽车运用、汽车维修相关的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职业岗位群的需要,培养熟悉国家机动车运用与维修的政策和法规,能够胜任汽车维护、检修、性能检测、故障诊断与修复、汽车运用管理等工作,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社会责任、工匠精神和团队精神,有较强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领域:汽车4S店、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新能源制造和售后企业、二手车交易公司、汽车保险公司、汽车运输企业等企事业单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汽车车身电气系统检修、汽车综合实训等课程。

专业特色:建有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福特汽车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双师型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获;国家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汽车与零部件人才培养基地、杭州市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杭州市西部公共实训基地、杭州市产教融合共建基地。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创效比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教师及学生参加中国技能竞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机械设计大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学生曾荣获浙江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等技能竞赛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是教育部校企合作项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维修工高级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等。



更多专业介绍内容请微信扫码了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