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8

2023年5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召开。教学督导、质管办、各办学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教学督导许也平就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做了沟通,反馈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直播课内容详实,语言表达清晰。学历、社区教育、语言文字培训等面授课教师教学能力强,与学生互动效果好。但也存在着个别教师课前准备不充分、教学内容少、网速卡顿、屏幕中有无关人员出现,面授课有学生迟到等问题。督导建议任课教师继续做好各项教学常规,规范直播课程直播画面和声音质量,严肃线下课的学生课堂纪律。同时鼓励任课教师要善于将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效结合、相互促进。随后,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思路,还就师资库的共享等问题开展了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吸礼对督导和各办学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她指出: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背景下,大家要提高认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针对出现的问题,各部门要查找原因并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调停课流程规范;涉及教学设施设备老化故障等问题及时按流程报修或更新。最后,蔡书记对后续的教学检查工作提出了“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总要求。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统一思想,进一步做好教学规范,并将提高教学质量落到细节与实处,从而不断推进我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