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09


 

 

11月12日,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楼建忠,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玲燕,市场处处长郭群,建筑业管理站站长赵斌,富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志国等建设主管部门领导,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校长温正胞、副校长寿伟义出席会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宏磊等7家院校代表,杭州市市政行业协会秘书长余建民、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钰等50余家行业协会、企业成员代表,原杭州城市建设学校校长、城建校友分会总顾问郑美金及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杭州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杜江萍主持。

 

楼建忠、谢列卫、张钰、余建民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由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杭州市建筑业等协会、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院校、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建筑企业共同参与。联盟以资源融合、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携手发展为原则,将在人才培养、协作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杭州市建筑产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楼建忠讲话。他指出,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成立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是创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思路,深化建设行业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推进我市建设行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大量技能人才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楼建忠从紧跟时代步伐、结合时常需求、服务行业发展、创新工作机制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联盟“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创出实效”,实现职业教育联盟的实体化运作,为我市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正胞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发展规划和城市建设学院专业建设特色。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必将实现“政-行-校-企”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和共建共享,推动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深化资源整合,加强协同育人,实现协调发展。“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培养满足未来社区、轨道交通、城市管廊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杭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寿伟义表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之一,将紧紧围绕联盟宗旨使命和目标任务,积极推动联盟建设,着力打造我省建筑行业的职教航母,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为杭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

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宣读了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名单。联盟副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宏磊代表院校发言;联盟副理事长、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陆开林代表行业发言;联盟副理事长、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廷令代表企业发言。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共同为智慧建造产业学院揭牌)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副校长应科与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浙江富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明为杭科院捐赠教育基金,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龙代表学院受赠)

 

 

 

(大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宝剑为杭科院捐赠教育基金,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范大波代表学院受赠)

 

 

(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廷令为杭科院捐赠教育基金,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钱世凤代表学院受赠)

 

 

(浙江永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张永刚为浙江工业大学捐赠教育基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宏磊代表学校受赠)

 

现场,多家理事会成员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校企捐赠仪式。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授牌成立“智慧建造产业学院”,学院将在前期双方共建智慧工地实训中心、智慧建造实训中心、VR体验中心、数字测绘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资源禀赋优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会前,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召开理事会筹备会议。会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寿伟义汇报了联盟筹备的情况,与会大表表决通过了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名单和杭州市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章程》。我校寿伟义当选理事长,金波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走访了杭科院城市建设学院智慧建造实训基地和地下工程智能化实训基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