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教师余云建宣讲、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36

近日,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余云建应杭州市总工会邀请,作为2021年全市工会百名劳模工匠代表之一,参与了多场进校入企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活动,以自身成长故事诠释党员先进性,展示头雁引领风采。

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余云建从“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四方面切入,分享了自己成为金牌导游的诀窍。“知识可以变成财富,技能也能变成特长。”余云建勉励学子们注重学习交流,传承导游技能,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守护者。

在第三十二期杭州市劳模工匠大讲堂上,余云建讲述了自己成长为劳模工匠的坎坷历程。“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我不要再从事导游工作,为此也曾有过犹豫和迷茫,然而对导游这份职业的热爱让我挺了过来。”余云建用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励在场听讲的建设系统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班组长们坚守初心,继续锤炼业务技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外,余云建还参加了2021年全市工会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杭旅劳模精神宣讲、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双百工程”启动仪式等活动。在积极开展宣讲工作的同时,余云建还坚持指导学生备赛,整个五一假期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余云建说,时代在变,而劳动的意义不变,“劳动者才是这个时代的超级英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