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示范点”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81


野泉烟火间,茶海叠千嶂。嘉木香且灵,邀君共饮之。422日,2023迎亚运·展风采——和美行浙里(富阳春建站)暨第三届春建乡茶韵节骑行、毅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寿伟义出席活动。

校地合作,播种乡村振兴新希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一直以来,春建乡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往来便利、业务关联度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春建乡茶韵节开幕式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寿伟义与春建乡代表现场签约及授牌,共同建立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示范点。让杭科学子在乡村振兴的这个大舞台展现新作为,凝聚起中国农业最基础、最深厚、最磅礴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新动能”。

志愿服务,贡献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由奉献渲染的“志愿红”。从台前到幕后,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就是由杭科院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尽管当天气温骤降,阴雨连连,但是所有志愿者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听从组织、服从安排,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所有嘉宾有序签到进场,保证开幕式所有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

酒店2201班吴航成同学穿上“春芽”玩偶服,化身现场的氛围担当,受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合影“围攻”。吴航成表示,这次志愿活动走出校园,来到春建乡,感受淳朴热情的乡风民俗,虽然穿着玩偶服行动十分不便,但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和口中的道谢,我真切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活动带来的精神上的满足。

文艺表演,描绘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在终点举行的文艺表演也是由旅游管理学院为春建乡茶韵节带来的一大亮点。诗朗诵《茶阅春建》节目,铿锵抒情,朗诵者深情并茂,表达了对春建的热爱和对美丽乡村的祝福;精彩绝伦的汉服走秀梦回大宋,带领大家领略宋世雅宴,略窥“君子四雅”,品味宋人的趣味时光;茶道茶艺表演重现了古人以茶为伴、以茶会友的雅致时光,在阵阵茶香中品味清新淡雅的茶道精髓;最后和乡贤俞自清合作《美丽富阳等你来》,在青春洋溢的舞蹈中,点燃大家参与亚运、支持亚运的热情。研学2202吴睿睿表示,为了这次表演,大家训练了很多个日夜,但是在收获到掌声和欢呼的那一刻,顿时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希望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传播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在共享艺术成果的道路上感受幸福,获取更充盈的精神文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