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2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又获六奖!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奖项揭晓在我校胡桐春、马晗茜、潘厚勇、胡永红等教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组织下,8建模队伍积极参赛,经过三天三夜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4,获奖率及获奖级别继续处在省内高职院校前列。


级别

奖项

获奖人

国家级

二等奖

华菡越、夏航宇、卢伟杰

省级

一等奖

许嘉俊、王枭阳、王若楠

省级

二等奖

杜佳倩、应成奔、吕睿

省级

二等奖

鲍明聪、茅鼎言、钱振锞

省级

二等奖

魏佳楠、高伟、王晨光

省级

二等奖

奚鑫、梁高力、马陈骢



赛前,通过数学建模协会对数学建模比赛的大力宣传,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数学建模公选课和校数学建模竞赛中遴选了一批优秀学子组建参赛队伍,并对其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培训,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强的建模人才。

培训期间,指导团队设计了竞赛训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家指导“校内与校外”相结合,辅导学习“教学与自学”相结合,团队集训“合作与竞争”相结合的集训计划,牺牲暑期休息时间开展教学,并始终鼓励并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反复钻研,致力于培养学生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学生数学修养及素质,了解数学的创造过程。



努力终有回报,特别是华菡越、夏航宇、卢伟杰所组成的建模小队拿下了国家二等奖。华菡越同学说:“在数学建模的这段时间,我的自学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面对自己难入门的数学只要咬牙坚持、努力奋斗也终能有所收获

指导教师马晗茜表示数学建模竞赛就是要勇于尝试新的东西,不能将自己困在原地,在平时指导学生论文格式和建模思路中,逐步感受到了大家的进步与提升。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认识数学建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感受数学建模竞赛带来的快乐。”

供稿: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