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张朝山院长应邀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78

11月24-26日,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在广东深圳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300多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职业院校、行业专业等八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共商共融,推动新汽车人才高质量发展”主题,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新汽车人才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教育教学及产教融合企业展览展示。按照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汽车维修、汽车营销等专业方向及校企合作、教师发展和课程思政等工作方向举办了八个平行主题分论坛,分别由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我校张朝山院长应邀在汽车维修论坛上做个《汽车维修新技术趋势》主题报告。

张院长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成绩,重点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社会服务机制的创新和成果;并从汽车新内涵、新技术、新生态、新价值、新岗位和新趋势六个方面,结合NVH噪声检测技术和动力电池数字成像检测技术,分析了汽车维修技术从传统维修向数字化维修转型新趋势。张院长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本次年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秉承“站位行业前沿,推进产教协同”的理念,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累计参与年会的职业院校达3000余所、汽车生产流通及销售等龙头企业近千家,得到了汽车职业教育领域各方的高度认可,是国内汽车人才培养领域最重要的品牌学术活动之一,同时也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连续三年列为“重要学术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