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合作项目荣获“浙江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1

近日,依托杭州市汽车热管理控制系统企业创新联合体,由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和我校合作共同完成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后续校企还将联合申报浙江省科技成果奖。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授权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外观专利1件、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4篇,牵头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项。项目成果己在通用、江淮、大通等整车生产单位实际应用,有效提升新能源汽车的运行安全保障力度。产品经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检测,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用户试用,反映良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牵头完成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朝山教授介绍,该项目开发了基于嵌入式分层电气架构的热管理控制系统,采用模组标准化技术定义了硬件架构,研制了面向国产化车规级芯片的热管理控制器,开发了多工况下压缩机、水泵、阀、风门电机、PTC和鼓风机等多执行单元的协同控制策略,构建了基于云边端一体化的热管理协同标定平台,提高了热管理系统的控制精度和响应速度系统节能效果。

(项目论证会议)

科学技术成果的登记,是推动科技成果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环节。本次获得科技成果登记,是我校深刻践行职业教育办学方针、以科技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也是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智能座舱技术服务研究团队产出的首批成果之一,为我校继续加大与地方行业企业合作力度,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