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道科技携手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7日,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举行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签约暨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教材开发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寿伟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兆强博士,浙江区总经理林斌出席。我校科技处、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服务部总监、校企合作部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代表及我校120名师生代表参加。

 

寿伟义致辞。他表示,在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首次纳入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充分说明了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学校将以本次产业学院签约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政、校、企多方优势,合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人才培养的“杭科样板”。

耿兆强介绍了新道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表示作为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新道全面承担了协助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历史使命。此次新道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更好地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产业人才需求,打造“T+OT”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满足我国“中国制造2025”所亟需的精通互联网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支撑引导行业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就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教材开发进行了专项签约,双方将协同校企双方的团队力量,就《工业互联网应用导论》《工业APP开发与应用》教材的编撰进行联合开发。

本次签约,是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是继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后的重要举措。通过产业联盟汇聚各方力量,通过产业学院落地各项合作,物联网专业群将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目标,积极围绕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力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