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公布了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由我校质量办公室提交的“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案例从145所院校的案例中脱颖而出,被选为优秀案例,并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的专栏展示。这是对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的肯定,更是对我校以质量保证为抓手、开展在线教学的质量监管一系列举措的肯定。

 

       自在线教学开展以来,质量办公室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通过研究分析在线教学的质量要素,先后推出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及管理》、《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的评价标准》、《在线教学质量评价表》等系列制度和标准,强化在线教学质量标准和制度建设;通过“云督导”开展“云听课”,并通过督导组定期“云会议”等方式,创新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管理模式;推出在线教学系列优秀案例,通过官微向全校师生推送展示,并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学习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示范课堂的标杆作用;通过定期发布质量评价报告、学情分析报告和教师调查分析报告等,分析在线教学的实施效果,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和教师在线教学状况,听取广大师生对于线上教育教学的意见与建议,为发现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为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