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建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51

414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和部署。党委书记谢列卫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寿伟义主持会议。



谢列卫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谢列卫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学校实际,要把“强党建、抓基础、创亮点、争一流”工作主线贯穿到主题教育中、牵引推动,努力实现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



谢列卫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坚持从五个方面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带头宣讲学、结合实际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要大兴调查研究。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一流’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强化结果运用,坚决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奋力推进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聚力做好“创一流”内涵建设、服务保障亚运、为师生办实事、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工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四要深入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动真碰硬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五要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固定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把“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扎实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相关制度建设。



寿伟义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部署推动,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高效。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扣紧压实责任,重结合求实效,做深做实做细,凝聚发展合力,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职组织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大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