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新典范!杭科院与阿里云合作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

126日,我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阿里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谢列卫、校长温正胞、副校长寿伟义,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敬、全球培训中心高校合作副总经理郭伟杰、总监曹海坤出席签约仪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

谢列卫向张敬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规模特色、教学成果和“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校企双方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事件,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大事”。谢列卫要求,要以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为纽带,通过团队协作深化校企合作力度,稳步推进,全力以赴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标准的标杆性产教融合典范案例。

温正胞代表学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正式签约。他指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面向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有场景、有应用、能落地”,将不断汇集双方人力、技术、场地等优质资源,营造产教深度融合新生态,共同培养未来技术人才。

张敬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步入加速发展阶段,新一代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新特征”对专业技术人才提出了“新要求”。校企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推动实现智能汽车产业链闭环管理,顺应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共同培养新兴产业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大力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高地。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行业架构师总监徐楠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校企双方将以“产学研培赛创”六位一体为方向,以“阿里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为载体,合作共建钱塘区“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和华东区教学实训中心、浙江省培训认证中心、华东区运营管理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一基地四中心”,着力创建企教互动的生动场景,以“搭框架、厚底盘、拓场景”计划持续推进职业教育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发展,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全国标杆性产教融合基地。

签约仪式后,张敬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校史馆、陶研馆和汽车工程技术应用中心。


供稿: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78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