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于2019年12月21日正式揭牌开馆。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陈小平,杭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仲灿,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中华职教社主任周智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解崇明,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区县(市)领导、兄弟院校领导、我校全体校级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校史馆总占地面积1045平米,它是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与经验、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凝练贮存,是一所学校历史记忆、文化传承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史馆广泛收集、整理了浙江省严州师范学校、浙江省湘湖师范学校、杭州广播电视大学、杭州成人科技大学、杭州市城市建设学校、杭州市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杭州财税会计学校等7所汇入杭科院共同发展的学校的办学史料,总结了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的主要成就,整个场馆分为序厅、学脉渊源、高职十年、印象杭科、未来展望等五个部分,用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资料,全面展示了杭科院百年风雨来路、多年奋斗足迹,凸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