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26

125日,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在高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范朝辉出席培训会,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以《Chatgpt对职业教育的影响,以及未来的应用》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做了首场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卢杰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全体中层干部和专任教师共400余人参加学习。

吴飞教授从“符号逻辑”到“神经网络”,从“分析大量数据发现模式和规律的统计学习”到“大规模预训练和生成式学习”等多个阶段,对人工智能的演化进行详细阐释,尤其是对产生式人工智能的生成机制进行深入分析,帮助教师们更好理解目前人工智能的工作机制。吴飞还向大家介绍了垂直大模型领域燃料的锤炼,以及“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情况,对在场的老师们具有很大启迪和参考价值。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见解与启发。

本次教师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协同教务处、科技处、网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部)共同开展,分层分类安排了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科研能力、教学技能竞赛、职称评聘文件解读等多个模块的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促进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的能力提升。

培训现场,人事处副处长李国成介绍了我校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政策的总体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杭科院办【202328 号)完善的内容,包含指导思想、晋升通道、晋升程序、注意事项、申报系统使用等李国成重点强调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过程中二级单位充分发挥单位的指导和把关作用在申报过程中教师本人注意凝练研究方向,提炼代表性成果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