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开展教师创新团队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年度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2

38人事处组织开展校级教师创新团队、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和浙江省首批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年度检查,有效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教师“双师”素质提升,深化“三教”改革,更好服务学校“创一流”内涵建设党委副书记寿伟义,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胡斌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双高办主任戎成,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乞佳博士以及人事处、规处相关负责人担任检查专家组成员。校级教师创新团队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浙江省首批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领衔人)及核心成员参加现场汇报。

寿伟义肯定了当前学校各级团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团队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各教师创新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对标验收标准,落实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共同推进高水平团队建设,为我校“创一流”内涵建设赋能助力。

潘建峰表示,各团队阶段性总结成果比较丰富,总体完成情况比较理想,“希望团队负责人按照计划高质量创新性完成任务,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团队研究方向,产出高水平高质量优秀成果,培育优秀人才,促进学校创新活动。”

此次年度检查有助于推动教师创新团队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培育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创一流”内涵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会上,十九位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团队建设年度规划完成情况,教师创新团队从专业建设、学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指导学生竞赛以及教学梯队建设等方面展开,技能大师工作室从基础保障、日常管理、技术攻关、技术交流、带徒传艺等方面展开,分别总结了目前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并重点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成员对各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从省级团队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等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