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19日,我校召开创新创业专题座谈会,校长温正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主持。招生就业处、行知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主任、竞赛指导教师、创业辅导员等60余人参会。

温正胞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的双创工作提出了要求。温正胞指出,去年我校实现了创新创业国赛、省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国赛银奖、省赛双金双铜的好成绩,为学校“双创育人”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24年,要系统思考创新创业教育在高职人才全过程培养中的地位,深入解读落实各项政策,上好双创课,推进创新创业研究,将我校打造成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迈入新阶段。

赵悦林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以赛育人”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积极性,提高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行知创业学院的统筹服务水平,打造齐心协力的项目团队,谋划长远的项目孵化,帮助学生在比赛中成长成才。

潘建峰指出要围绕资源做双创,围绕课堂做创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课程体系中。

本次座谈会特邀杭州师范大学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项目《备思听体育数字赋能金角银边场馆的先行者》指导教师刘洋教授分享参赛经验会上,我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银奖指导教师黄煜栋教授作了题为《高职创新创业竞赛的培育与实践》的专题汇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行知创业学院副院长曲海洲作了创新创业一类竞赛赛事分析;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