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0

11月11日,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主体赛共有87所高校、1131支团队参赛,经专家评审,共评出金奖67项、银奖133项、铜奖204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斩获银奖4项。


图片

图片


项目一

项目名称:《春芽儿“嬉”游记——春建村文创产品设计与伴手礼设计及营销策略》

所属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汪晟,徐洋,崔艳清

项目介绍:以“茶叶+文旅”为前提,围绕“嬉”(富阳方言“玩”)为主题,创建特色文创品牌——“春芽儿‘嬉’春建”,优化春芽儿 IP 形象,提高春建知名度,让人进来“嬉”且“嬉”得住,通过设计赋能让传统茶产业插上现代理念的翅膀。


图片


项目二

项目名称:《龙蟠高峰,拔山超海——拔山村茶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策划》

所属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指导老师:张聪慧,吴侃侃,徐得红

项目介绍:依托拔山村优越的茶产业基础,通过“茶+体育”“茶+康养”“茶+研学”“茶+文旅”,打造四大产业,推动拔山产业转型发展。依托非遗富春茶龙等龙文化,打造“五大神龙”项目,形成项目抓手,实现产业目标。


图片

图片


项目三

项目名称:《古今太平,遗起潮玩——松坑村“太平灯”国潮非遗节策划与推广》

所属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指导老师:吴侃侃,张聪慧,徐得红

项目介绍:深入挖掘乡村资源,理解文旅消费人群的关注点,通过国潮非遗体验、技艺传承等方式,让松坑村“百年太平”非遗再放异彩,重塑乡村品牌,促进乡村非遗、文旅融合发展,响应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政策号召。


图片

图片


项目四

项目名称:《康养共富,颐享唐昌——唐昌竹乡旅居康养乡镇创意策划书》

所属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指导老师:李庆苏,徐得红,伍玉婷

项目介绍:立足十里唐昌聚合发展主轴,美丽经济廊道、竹乡康养内核,对唐昌竹乡旅居康养乡镇的规划设计共分为三步走,一是近期由游闲-文化圈构建的两大基础设施-文化礼堂、森林文化公园和打造系列非遗展馆及产业联盟带动住宿圈集群化、美食圈多样化发展;二是中长期由住宿-美食圈反哺游闲-文化圈,打造休闲游养和康养乐游之地;三是远期由数智医疗、富氧竹乡赋能大健康产业,聚焦康养共富跑道。从而促成“一轴引领、双核驱动、三步发展、多圈开花”的发展格局,最终打造具有较广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唐昌竹乡旅居康养乡镇品牌。


图片

图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