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科有约】老学长的创业成才心路

发布时间:2023-12-01

12月1日,城市建设学院于实训楼1117迎来了第十期雏鹰班的杭科有约系列讲座——《老学长的创业成长心路》,主讲人耿磊导师。耿磊导师毕业于建筑经济管理专业1202班,现是杭州领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讲座主题是老学长的创业成长成才之路,城建学院集体雏鹰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

课程开始,耿磊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专科生一路摸爬滚打到现在CEO的位置,他告诉大家,年轻人要走的弯路一条都不会少,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讨论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一个问题,创业的初心等。

图片

他经历过聚光灯下的目光,也经历过在街头吃没有调料的方便面,他在上海的出租屋只拿3000的月薪,他获得过许多荣誉,也背负过百万债,在他的自我介绍中有一句令人深刻的话:“只有贴近草皮,才能看到草根,找到扎根的土壤”。而这些都是他人生的转折,在人生巅峰时不迷茫,在人生低谷时不放弃,这些都只是因为他牢记着自己的创业初心。

图片

讲座的最后,耿磊导师为同学们分享感悟: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要学会坚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本次创业讲座,帮助城建学子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开拓了就业创业思路。坚守自我初心和创业梦想,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