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

6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物联网技术学院学生前往富阳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走读山乡,生活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富阳金萧支队纪念馆所在地湖源乡窈口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曾是新四军金萧支队北上抗日与解放富阳的会师地,具有重要的革命历史教育意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奕菲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在馆内依次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金萧支队” “解放战争时期的金萧支队”以及“金萧支队战士在富阳生活”三个主题馆。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邱奕菲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回顾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浴血奋战的场景。大家被当时敌强我弱、武器简陋、环境艰苦的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顽强奋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深深感染,计应2001班王钰同学表示,金萧支队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保家卫国,“正是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才让中华民族屹立不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才对得起这些先辈们的付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