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师助苗计划

——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71


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以“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第一届会员大会为契机,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启动了思政教师助苗计划,积极助力学社构造“三育人三阵地”体系,引导教育社团成员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和知行合一。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对接2-3名社团成员,为每位学生赠送一本精心挑选、对学生的成长,尤其是思想政治方面大有裨益的书籍。

在赠书仪式上,支部书记李同乐老师强调:“思政老师要经常关心对接同学的思想和生活,也希望同学们能经常地和老师交流思想,遇到烦心事和困惑与老师多沟通,老师会竭尽全力地帮助。社团是个有温度的大家庭,好书要进行分享,思想要交流和碰撞。”学生得到赠书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认真阅读,让“开卷有益”伴随自己的大学生活。

对接环节和授书仪式即简单高效,又隆重正式。思政教师助苗计划启动后,思想政治教育从课堂延伸到课外,思政教师和社团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今后,每位思政教师肩负一个重要的使命——帮扶对接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