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活动录|“礼敬二十大,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0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记忆。1125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学员代表在指导教师赵海颖的带领下前往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礼敬二十大,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纪念馆以醒目的“勿忘国耻”警钟为戒。活动过程中,赵海颖老师依次向学员讲解纪念馆地下展厅和地上受降厅五个主题的内容,借助馆藏文物向学员昭示了日军在浙江犯下的累累罪证以及浙江人民的奋勇斗争。

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怀着沉痛的的心情重温了历史。大家时而在图片前驻足,时而在展品前凝视,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罪行,生动再现了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此时此刻,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抗战的艰辛与不易。

在馆内,学员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寻找浙江抗战记忆》,曾经的苦难、感人的故事令很多学员为之动容。中华民族在屈辱中抗争,在苦难中奋起,正是这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了民族觉醒,促进了民族凝聚,升华了民族精神。

12·13国家公祭日到来之前,青马学社特别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灵魂的重塑、党性的升华。返程路上,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