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学堂:青马学社在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0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午后,青马学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报告厅举行读书分享活动,社团指导教师邹烨、赵海颖和邱奕菲与30余名社员一起,认真聆听了六位同学的读书分享。

王硕范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王硕范说,这本书让我们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重新追寻了我们人民军队在历史重大关头慨然承担救国使命,突出重围,杀出血路,最终夺取胜利的历史轨迹。辉煌永远与苦难相伴,历尽艰难,才能像凤凰涅盘,重获新生。在座的同学也纷纷发表了《困难辉煌》一书的读书感想。其他同学也纷纷上台分享,软装2211陈子怡分享了《愤怒的葡萄》一书,建装2201王梓彤分享了《被讨厌的勇气》一书,建装2201田喆泽分享了《创业史》一书,环艺2211吴俞彤分享了 《漫长的星期六》。大家认真准备了PPT展示和分享内容,绘声绘色的推荐自己的好书,并希望大家能一起阅读一起讨论。

邹烨老师作了“我为什么读书”主题分享。邹烨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谈起,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他认为读书为我们打开了看世界的眼睛,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头脑,让我们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要读得进去,也要走得出来,要辩证地看待书中的内容,更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我们应该永远走在读书的路上。

赵海颖老师对《苦难辉煌》的分享作重点点评和领读,赵老师说,今天我们一起重读《苦难辉煌》,依然会为那些献身于革命者们的壮举而感动,惊叹他们的光荣与梦想,感动他们的热血与献身,我们要从读史中找到一些回馈,打开先辈们留下的那笔精神财富,拾取先辈们的智慧和勇敢。邱奕菲老师充分肯定了读书分享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世界读书日”的分享会作为契机,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我热爱阅读,从小便是如此,好的书籍中总有我们意想不到的知识,在空余时间阅读,既可以放松身心,又能满足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我很高兴青马学社可以推出读书会活动,在活动中可以与朋友分享各种各样的阅读乐趣。”社长陈凯杰这样说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