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67


  59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全体马院教师到访我校,考察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列卫热情接待,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谢列卫向应金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沿着校园中轴线文化景观带介绍了我校建设过程、发展历史和文化脉络。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谢列卫介绍了学校的布局规划,并表示全校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创一流”事业发展。

应金萍高度评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构建立德树人“大学校、大课堂”的大思政协同育人体系,充分肯定马院党校工作开展、学生社团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在学校“创一流”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太胜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建设工作,并围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的顶层设计、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党校工作、学生社团、成果培育、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展开重点交流。

张国宏高度赞赏我校马院打造的“以主校区为中心、方圆1小时内车程”的思政课生活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以及思政课现场教学开展、示范教学科研团队培育和建设、党校工作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张国宏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马院的沟通交流,共建生活化实践教学基地,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与素养,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会后,应金萍一行还到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点“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和“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