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教师全部获奖 马院教师在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中绽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7

51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在近千人竞赛中,最后本专科参赛作品入围276组,杭科院3人进入最后决赛,她们均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赛共决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45名。我院钟婷婷、黄琳老师获得银奖,钞宇老师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要求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重点,生动诠释爱国、创新、协同、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努力使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两个现行”助力实现中国是现代化凝聚强大人才力量和科技合力。

钟婷婷立足于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以“杭科三团助跑乡村共富”为题展示了杭科院三大科技明星团阵:辅助乡村共富决策的智慧男团、培育农村电商人才的商务青团、构思乡村文化创意的艺术女团,彰显了杭科院科技工作者们求实创新的精神、服务人民的情怀和集智攻关的协同精神,透过“杭科”微视角展示“浙”里科学家的别样风采。

黄琳老师从家乡特产香榧中获得启发,它的作品《让技术长在泥土里》从肩负使命、赋能添智、创新机制三个方面宣讲了我省科技特派员躬耕乡野,播撒火种的伟大实践。他们点亮了农村发展的科技之光,架通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桥梁,延长了农业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钞宇老师的作品《齿轮传动力量 科技致力共富》在科学技术中寻找答案,深入挖掘全国技术能手——我校教师张红兵身上的“齿轮精神”,从“技术攻关自转轮”“技能援疆联动轮”“共同富裕加速轮”三个方面,阐释了张红兵老师的务实创新精神,介绍了他在推动东西部协作、科技助力共同富裕方面的突出事迹。

    这次比赛是马院教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的一次深入实践,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立足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和科技人文历史优势的创新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体现。


上一篇:下一篇: